书里见

废话文学爱好者!爱我所爱!做我所做!平安喜乐!

大结局

  “小燕子,朕准备给你和尔泰赐婚”

  

  “什么”正在吃着糕点的小燕子听见皇上这句赐婚,被嘴里没咽下去的糕点呛了一下。“皇阿玛,您在说什么啊,干嘛突然好好的给我和尔泰赐婚啊”小燕子想到前段时间老佛爷的态度又小声嘟囔着“而且老佛爷也不会同意的”

  

  这句话说大声也算不上很大声,但是说小声吧,又碰巧被皇上听见了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笑了笑“小燕子,朕是一国之君,也是你的父亲,朕当然希望你幸福。”

  

  从来没有感受过父爱的小燕子在这一刻不由得红了眼眶“皇阿玛,你这么好,你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照你这么说我要是不给你和尔泰赐婚就不能长命百岁了?”皇上一脸严肃的看着小燕子


  “才不是,其实不管您给不给我和尔泰赐婚您都一定会长命百岁的额,因为您是皇阿玛啊,是一国之君呢”

  

  “小燕子,听明月彩霞说你最近在学诗词歌赋,记得以前让你学四大才子你都学不会,怎么现在想起来学这些了,朕不是都说了你要是学不会就不用学了,干嘛非得苦了自己”

  

  “不苦的,一点都不苦,我要是不多学一些怎么配的上尔泰,他那么好,会那么多知识。所以我想多学一点,这样子就不会让别人笑话他说娶了一个没学识的女子。而且皇阿玛,你看前段时间老佛爷生气觉得我配不上尔泰也是因为我没有学识,我不想让大家都觉得我一无是处,虽然尔泰也说我可以不用学,但是我不想给他丢人,也不想给皇阿玛您丢人,想像紫微一样能够出口成章,做一个让您骄傲的还珠格格”


  “小燕子,在宫里真的难为你了,但是不管怎么说朕呢只希望你一直无忧无虑的,一直是那个莽莽撞撞的小燕子”


  “怎么会呢,皇阿玛,从我入宫以来虽然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是我还是开心的小燕子,因为您在,紫微在,大家都在,一点都不为难。只是皇阿玛以后我不在宫里,就没有人能给您讲笑话了,但是您放心我会经常来看您的”

  

................………………

学士府内福尔康福尔泰两兄弟正商量着该怎么向皇上提起求娶小燕子的事情,突然就接到了皇宫里来的圣旨


  “福尔泰接旨吧”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今有还珠格格机灵活泼,阳光善良,且年满二十,特赐婚学士府小儿子福尔泰,愿两人携手相伴,幸福美满,钦此”


  “臣接旨,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恭喜福大人,恭喜福二爷,奴才先回去了”小路子脸上挂着笑


  “我去一趟宫里”话音刚落就看不见尔泰的身影了,尔康看着尔泰消失了的地方不由得笑了笑“看来我也得加快进度了,我这个弟弟都在我前面成亲了”想到紫薇尔康脸上又是止不住的笑放不下的嘴角。

  “尔泰?听说皇阿玛给你和小燕子赐婚了,恭喜恭喜啊”永琪听到小燕子赐婚的消息就猛地往漱芳斋赶去,正巧在去漱芳斋的路上遇见了同样急匆匆去漱芳斋的尔泰


  尔泰没想到在这会遇见永琪也是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得礼尚往来的回答“谢谢五阿哥,谢谢永琪”一声五阿哥是作为君臣,一声永琪是作为从小长到大的兄弟


  永琪听见尔泰的回答到是没想太多,与尔泰并肩向漱芳斋走去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尔泰借此开了个玩笑“那以后我是不是要叫你一声五哥了”


  永琪一愣随即笑了笑“什么五哥,你看小燕子从进宫到现在叫过我一声五哥嘛,没大没小的,不过你要是想,我也乐意之至”


  尔泰正想说什么就听见永琪的声音“看来这漱芳斋还挺热闹啊,走吧进去吧”“小燕子你今天很开心啊,我在门外都能听见你的声音了”永琪打趣着小燕子走进漱芳斋院子。


  “尔泰你了,班杰明正给我们说他们国家的故事呢,你们也一起来听听”小燕子径直走过五阿哥,走向尔泰。


  被忽略的永琪开口了“怎么着小燕子,我这么大个人你看不见是吧,就只看得见尔泰,这还没成亲呢,就这么着急站边了”


  “嘿嘿,五阿哥,你这说的什么话,我看见你了,我只是不想叫你而已”小燕子听见永琪的话,知道永琪是在打趣她,她也就顺便闹一闹。


  所谓你在闹他在笑应该就是此刻他们的场景了吧,不分君臣,不分主子奴才,只有一家人,因一场意外所聚集的一家人。


  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离开了院子,给即将要成婚的两人留了一些空间。“感觉好不真实,我们居然就要成婚了”小燕子站在尔泰身边看着天边即将要落下去的太阳


  尔泰也看向那道即将落下去的晚霞突然有了个注意,牵起小燕子的手“小燕子我们去宫墙上走走吧,去看看只属于我们的晚霞”就这样一抹青色带着一抹白色走向属于他们的晚霞。

  

宫墙上


  “尔泰你看,好美啊,没想到皇宫里还可以看见这么好看的景色”


  “嗯,确实很美”尔泰扭头看向小燕子,一束算得上极具温柔的光照在了小燕子的脸上,尔泰看的出了神,心里想“嗯,还好小家伙喜欢的是自己,永琪你没几乎咯”


  “小燕子三天后我来娶你”


  “好,我等你”

  

  

                              ——————缘浅情深全文完

  

  这一年的心路历程:其实从开文到现在也没有把缘浅情深这一本优化的更完美,只能这样潦草的结束了,也挺谢谢一直支持的姐妹们,也是因为我自身原因,发生了一些事情之后我也就没那个心思再去写了,所以去年七月份之后大家就能发现我更新的频率开始越来越慢,很多时候都想删文了,也要谢谢我那位姓程的朋友,虽然很草率但是没办法,实在是江郎才尽了。最后的最后要感谢这一年来的所有兄弟姐妹们。泰燕之缘浅情深结束。

评论(5)

热度(2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